海洋所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929日,海洋所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海洋研究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中提出的“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海洋领域重大科技任务的统筹协调和联合攻关”“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稳步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营造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人才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大力弘扬、深入践行科学家精神”“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青岛科教园搬迁工作”“深入推进“3H”工程”“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9个方面问题汇报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过程中,王辉书记及毕伟副书记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及建议。 

  王辉书记及毕伟副书记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全所上下要始终把广大职工及研究生的事放在心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一横一纵”组织模式,走进实验室、走近科学家,用心用情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为研究所十四五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监审处处长朱继春同志传达了上级机关印发的“警示教育”文件。王辉书记和毕伟副书记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廉政提醒和集体谈话。他们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同时做好部门内职工廉政提醒与学风作风管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