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地质室党支部于近日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珍岩主持,支部四十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组织委员王秀娟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从党史学习的“意义”、“重点”和“实效”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解读和强调,深入剖析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随后,支部书记王珍岩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党课报告,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系统阐述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

 

  党课报告后,王珍岩代表支委会向与会党员报告半年多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进展,检视支委会关于推进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并联系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要在学习实践中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力求理论联系实际,以新理论引领做好科研创新工作。


  会上,宣传委员李贺同志还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吴晓丹  

  /丁雅梅 范建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