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课学习

  827日,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均龙主持,党委委员徐奎栋参加会议并讲授党课。

会议现场 

  张均龙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随后,党员同志逐一发言,汇报学习情况,讲收获提高、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政治自觉和理论自信,铭记历史,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学科优势、坚定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奎栋同志以《学习领会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发挥我所海洋科技优势》为题讲授党课,从五个方面论述怎样“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他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徐奎栋同志指出分类室要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巩固长板,将分类学科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最后,支部委员董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徐奎栋委员讲授党课

董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