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管理、公共服务支撑支部与山东港口集团两支部举行“联学共建聚合力 党史教育促发展”主题党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19日,海洋所管理一、二党支部和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联合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投资发展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聚合力 党史教育促发展”主题党日暨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联建活动。山东省港口集团工会主席/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高亚、投资发展部部长吕晓丽,海洋所人力资源总监程培周、党委委员/运管中心支部书记李雷溪、党群工作处处长展翔天、管理二支部书记孟庆勇、工会常务副主席徐纯青等40余名党员参加共建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就所在单位基本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共同观看了山东省港口集团宣传片和“学历史,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曾呈奎先生纪念片,并就充分利用好支部共建平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学习全国劳模许振超、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精神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交流会后,山东省港口集团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随后海洋所党员前往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现场观摩了自动化码头现场作业、运营情况。在“许振超大师工作室”,大家听取了许振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方面的引领和示范情况介绍。 

  通过支部联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交流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面对新使命新要求,要以老一辈科学家、许振超、连钢创新团队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将这种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工匠品质、责任担当融入到科研服务支撑工作中,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致敬时代楷模,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图  牛忠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