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五项党建中心工作” ,落实 “三联动+三融合工作模式”,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

  1124日,“科学”轮2006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康中平书记主持,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北京大学、杭州大祉机电有限公司以及青岛华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的18名共产党员、3名发展对象及3名积极分子参加大会。“科学”轮2006航次首席科学家,九三学社社员张国良研究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科学”轮2006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科学”轮政委康中平任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工程技术部主任王传波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航次首席助理张吉任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在海洋所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临时支部建设,严格落实“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三联动+三融合工作模式--岸船机构联动、岸船人员联动、岸船党建联动;党建业务融合、所内所外融合、党内党外融合,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教育培训、强化表率、文化建设开展党建学习、疫情防控、主题党日、创新文化等活动。在党建学习方面,康中平书记提出,“耕海探洋,党建领航”,党员同志要借助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党建学习交流微信群,主动学习党政时事,紧跟党的步伐;在疫情防控方面,“科学”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在备航、出海期间制定了应急预案、准备了防控物资,多措并举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康书记组织大家讨论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制定了“带党徽、亮身份、树形象”的活动主题,号召党员同志在科考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紧密联系群众,圆满完成科考任务。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支部拟组织“海上大课堂”学术报告交流会,党员读书活动,元旦晚会、新年升旗活动、海上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繁重的科考工作之余,可以保持身心健康,快乐工作。最后,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从科考工作安全、创新文化建设形式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科考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完成本航次的科考任务。航次首席科学家、九三学社社员张国良研究员对本航次的作业任务进行了介绍。“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模式,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分类指导”,野外科学考察党的组织与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积累了经验,增强了科考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了海上科考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