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党课学习

  近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庆祝海洋所建所七十周年,地质室党支部特邀“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吉林大学于平教授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做党课报告。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此次党课以远程视频报告与现场会议联动的形式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珍岩主持。 

  黄大年同志是我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他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毅然回国投身于国家重大战略科研任务,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卓越成就,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多年来夙兴夜寐,攻坚克难,积劳成疾,于2017年初病逝,用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诠释了新时代杰出科学家的使命担当和爱国情怀。 

  于平教授是黄大年同志生前的科研助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她通过视频报告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黄大年同志在立志求学、潜心科研、热爱生活、甘为人梯等方面的生动事迹,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串起了黄大年同志不平凡的人生轨迹,使全体与会党员对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杰出科学家形象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党课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深受感动,大家围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一定要胸怀祖国、勇攀科学高峰,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