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地质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珍岩主持,支部40余位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指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业。科研人员要加强学习,加强自律,合法、合规、高效地使用科研经费;要端正学风,规范科研行为,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随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学习材料《谢谢了,我的家》系列之“童第周的家风故事”。童弟周先生是我国著名生物学家、教育家,也是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主要创建者之一。童先生不仅治学严谨,在发育生物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被誉为克隆先驱;而且重视教育,注重家风传承,视频材料中童先生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教育子女的故事给与会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适逢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建所七十周年之际,与会党员科研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童弟周先生“滴水穿石”的钻研精神,执着科研,在攀登科学高峰的竞赛中为中国人争气,为新时代的海洋科学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在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白春礼、侯建国、李和风)》《海洋研究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海洋研究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材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