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管理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研究生党总支和管理一、二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海洋所/海岸带所副所长高玲瑜作题为“管理者的智慧”专题讲座,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管理能力。 

  高书记首先从管理概念入手,引用科学管理、现代管理理论,并结合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经验,分别从“管”和“理”两个角度阐释什么是管理。随后,他从学习、思考、实践及感悟等层面,重点讲解如何做好管理。他指出,要通过“忘”来“学”,即“忘掉”固有的观念和做法,才能促进新知识的学习,在这个过程中还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加强思考力训练。具体到实践环节上,高书记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例子,向大家阐述了管理中的经验和做法,比如要选择正确的管理路径和方法,要学会沟通,管理中要有感情、认识他人、认识自己,要会做事、写事、谋事、挑事,做事情要讲究而不是将就,要懂得化繁为简,要勇于承担难事,不断通过后天的磨练、修养去提升作为管理者的魅力等。同时,在管理工作中还要保持良好的“精、气、神”以及平和的心境。高书记用幽默接地气的语言,阐明了管理工作中蕴藏的大智慧,在座的党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老一辈科学家童第周先生的家风故事,鼓励大家弘扬优良作风学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图 路淑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