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环流室支部和海岸带所信息集成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6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开展了“加强科学管理,推动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海洋所/海岸带所副所长高玲瑜参加了活动,海岸带所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书记过杰主持活动。 

    首先,高玲瑜作了题为《管理者的智慧》的主题党课。高玲瑜结合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以及科研支撑等研究所的具体工作从“什么是管理”和“如何做好管理”两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入浅出地诠释了管理者的智慧。 

    随后,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晓利宣读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问候和勉励。 

    会上,与会党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徐振华提出科研管理需要创新,需充分发挥智慧以实施无为而治,兼刚重柔以推动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高地,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纪检委员石雅君认为,科研支撑部门的管理工作不仅是服务于科研,更要服务好科研,做好支撑管理就是助力研究所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现场和腾讯会议同时参会,参会人数超过80人。烟台海岸带所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高丽梅等中层管理干部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