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行“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登山踏青及插花活动

  春风三月,草长莺飞。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巾帼创新热情,海洋所工会组织110余名女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登山踏青及插花活动。

  天气晴朗,春风习习,崂山北九水流水潺潺,鸟鸣相伴。大家三五成群结伴而行,一边健步而行,一边聊着家常,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春天的气息,登山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登山踏青感受春色 

边走边聊放松心情 

登山途中偶遇小猴子 

  下午组织开展了艺术插花活动,邀请专业花艺讲师一边讲解鲜花知识、插花造型和色彩搭配,一边现场插花展示。娇艳欲滴的玫瑰、清新淡雅的康乃馨、朝气蓬勃的向日葵、玲珑清秀的小苍兰等各种花材,经女同胞们巧手修剪枝叶、设计造型、搭配色彩,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插花作品。 

认真插花中 

认真插花中 

忙碌的插花场景 

部分插花作品展示 

部分插花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了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她们充满活力、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工作压力,增进了女同事间的友谊,更让大家学到了插花技艺,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研究所工会的关爱和关怀,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在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发扬耕海探洋、唯实求真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海洋科技事业,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凝聚“她力量”,用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文/综合处

  图/张丽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