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前,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七届八次学术委员会暨山东省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一届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康乐院士、桂建芳院士、张偲院士、包振民院士等15位委员及顾问专家,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副所长沙忠利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桂建芳院士主持。 

  王凡代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科院海洋所致辞,对各位学术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学术委员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实验室主任孙黎作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报告,就海洋生物遗传发育基础与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海洋生物关键代谢过程与生物基炼制、海洋生物免疫防御与生物安保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科学传播以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刘建国研究员、岳欣副研究员分别作题为“红球藻虾青素资源开发关键原理技术的创制”和“粘液免疫新发现:文蛤分泌内源性红霉素助力构筑免疫屏障”的代表性成果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和代表性成果报告,并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顾问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2年在管理和科研产出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的科研成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