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园区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暨消防知识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11月23日,由船舶运维部牵头,联合薛家岛消防中队在西海岸园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暨消防知识培训,船舶运维部、工程技术部、大科学装置办公室等部门共计7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观看历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育视频 

突发火灾事故模拟逃生 

  培训中,在纪洪奎站长的带领下,现场职工观看了历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育视频,视频中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和一个个惨痛的教训让每一位职工认识到火灾的惨烈和危害,进一步加强了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在随后进行的消防应急疏散灭火演练环节,全体员工在模拟突发火灾事故下,亲身体验了亲临火灾现场的感觉,学习了正确穿越烟雾逃生知识要领。

消防车喷水作业体验 

  在专业消防员的指导下,现场职工还进行了消火栓水枪水带快速连接操演练和消防车喷水作业体验。保证了在突遇火灾发生情况下,现场职工能够以最快速度展开第一时间有效灭火行动,将火灾扑灭于初期阶段。 

活动合影

  “安全科考,警钟长鸣”。近年来,西海岸园区不断采取措施,通过落实安全例会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检查以及组织安全知识培训等多种抓手,不断提高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孟庆超            

  /陈修峰 张丽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