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胡石建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2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海洋所胡石建研究员成功入选。 

  胡石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洋环流与气候研究。近年来,多次担任深海科考航次队长、首席科学家,在印太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领域开展了系列研究,在Science AdvancesJPOJC等期刊发表五十余篇论文。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荣获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海洋工程科技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第五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等奖项。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和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优秀会员。现任国际CLIVAR计划热带太平洋年代际变化工作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球科学分会副会长、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与气候分会理事,以及《热带海洋学报》、《海洋学研究》、《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刊》、Frontiers in Climate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等杂志编委。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青促会会员遴选政治立场坚定、德才兼备、学风优良、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突出的35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青促会优秀会员遴选执行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良好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作用的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