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开展国庆节前科研生产安全检查

  为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要求,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园区安全稳定,9月29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带领安保办及物业工作人员,对南海路园区重点楼宇和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标本馆、水族楼、生物楼等,对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实验废弃物、风险源辨识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还对研究所监控设施、建筑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走访了研究生公寓。 

  毕伟书记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研究所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对占用所内公共区域、实验室垃圾分类不明晰、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毕伟书记强调,全所要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加快推动风险源辨识与评估工作,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