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组织党员参观海军博物馆

  9月23日,海洋所组织管理第一党支部、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80余名党员到海军博物馆参观。海军博物馆馆长张利波接待了海洋所一行。海洋所副所长沙忠利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分别参观了以“艰苦创业、扬帆启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和“强国强军、挺进深蓝”三部分内容为主题的四个展厅,详细了解了人民海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70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陆上装备展区,同志们近距离参观轰炸机、歼击机、鱼雷、导弹等多种装备;在海上舰艇展区,同志们登上毛主席乘坐过的长江舰、中国第一艘驱逐舰101鞍山舰以及中国第一艘核潜艇长征1号艇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功勋舰艇,感受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艰苦中创业、在战斗中成长、在曲折中前进的光辉历程。 

  参观期间,双方还就海洋科普、党建共建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2001年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被中宣部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图/苑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