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园区开展“扬帆远航 口腔护航”主题活动

  9月20日,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船舶运维部邀请青岛市口腔医院在西海岸园区开展了“扬帆远航 口腔护航”主题活动。青岛市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公文为科考船员进行了口腔检查,主治医师杨梅作了口腔保健知识讲座。 

青岛市口腔医院医务人员来“科学”轮为大家讲座

主治医师杨梅在为大家做口腔保健讲座

  有科学研究表明,部队军人以及航海工作者的口腔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是口腔疾病的高发人群,在医学上有“战壕齿”一说。主治医师杨梅根据科考船员海上作业时间长、作息时间不规律、缺乏新鲜蔬菜水果、生活空间狭小、无法及时就医等职业特点,为大家作了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预防的知识讲座。医护团队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口腔检查,解答了口腔健康的各种疑问,并针对海上工作者这一特殊群体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方案。 

科考船员正接受口腔检查

  船舶运维部、工程技术部工作人员在听取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口腔科普讲座及义诊非常有意义,时常困扰他们的口腔健康问题得到了有效解答,今后会更加重视口腔健康,定期检查护理牙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