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第二党支部开展“强作风、严学风”专题学习

  7月22日,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开展“强作风、严学风”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孟庆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作风学风建设”的专题党课。

  会议围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研究并部署“管理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要求党支部围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科研学风建设开展专项工作。按照程序,会议还通过民主投票确定了刘星辰同志为入党发展对象。 

  党支部书记孟庆勇在专题党课中强调,支部党员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管理机关作风,严正学风,要提高自律意识,求真务实,不浮躁、不虚夸,要倍加爱惜作为中科院管理人员的职业荣誉,以更高的品行和操守要求自己,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组织委员王坤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号召与会党员深入研读和深刻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宣传委员牛忠举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倡议各部门党员同志要切实了解科研人员困难,聚焦主责主业,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从本职工作做起,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科研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潮  

  /刘星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