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到海洋所调研海洋科技创新工作

  6月21日,青岛市政协专职常委、一级巡视员彭建国,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傅琦一行到海洋所走访调研。所党委书记王辉接待来访,各级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海洋所所史馆、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了解研究所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深远海探测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及最新进展,听取了深海实时科学观测网建设、中国近海环流数值模拟及案例应用等成果,重点了解了黄海浒苔绿潮灾害预测和防控的系统解决方案。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研究所关于海洋科技创新工作的介绍。参会的各级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增创海洋科技新优势,打赢创新能力提升硬仗”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从不同角度,为青岛加快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助力山东海洋强省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建国肯定了海洋所在海洋科技创新及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海洋是青岛发展的特色和优势所在,希望海洋所各级政协委员和专家继续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抢占海洋产业发展制高点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王辉表示,青岛在海洋科研领域有着长期的积累和显著的优势。目前,青岛市把海洋发展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全面增强向海图强发展优势。面对加快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的要求,海洋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为青岛加快打造有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洋所综合管理处、党群工作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