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流室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院党组会议精神并征集研究所“十四五”发展建议

  近日,环流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党组会议精神,研讨海洋所“十四五”发展建议。实验室主任尹宝树、党支部书记徐振华、副研及以上科研骨干代表等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徐振华同志主持会议。 

党员大会现场

  在党员大会前,各党小组先后组织认真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及阴和俊同志、李和风同志在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与会党员结合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纷纷发言,积极围绕“国家事”“国家责”为海洋领域十四五“该做什么”建言献策。 

各党小组会现场

  党员大会上,尹宝树首先传达了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科技布局,提出了研究战略重点。各党小组党员代表结合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内容和前期党小组会上的学习讨论情况,就前沿科学问题和制约科研工作的“卡脖子”问题提出建议。 

  通过学习交流,党员表示要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