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职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及海洋所党委部署,海洋所科研、支撑及管理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有话对党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征集活动,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及所联系支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党支部党员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把“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未来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立足本职,勇挑重担,锐意创新,为加速建设海洋强国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党支部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题征集,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党建工作。 

环流室支部

地质室支部

开放室一支部

开放室二支部

生态室支部

腐蚀室支部

分类室支部

公共支撑与学会支部

科考船运管中心支部

管理一支部

管理二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