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室党支部与涉海企业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联建促进产学研合作,助推地方海洋经济发展,生态室党支部近期先后到访寻山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通和水产有限公司,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多种方式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带动产研合作、产学交流,促进科技转化、协同发展。 

  寻山集团有限公司是以海洋产业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首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合作基础良好。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先后考察了寻山集团国家级海洋牧场展厅、海上休闲渔业平台,双方就前期合作基础、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合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通和水产有限公司是以海洋牧场建设为主导,集苗种繁育、增养殖、加工、科研推广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东营市陆海统筹面积最大的海洋渔业企业,多年来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不断深化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关系。活动期间,通过座谈会,双方回顾了合作历程,对未来发展做出了进一步规划,实地考察了通和海洋牧场展馆和养殖车间等。

 

  张立斌同志带领参会同志进行了党史学习,回顾了我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 

  联合党建活动将科研人员带到生产一线,将科研前沿与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有利于更好地贯彻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真正发挥了支部共建带动科研的作用。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辉 宋书群 

  /张辉 丁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