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室党支部开展“传达两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主题党日

  日前,海洋所地质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传达两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自然资源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研究员为支部党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所党委委员曾志刚及地质室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王珍岩主持。 

  印萍研究员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情况汇报”为题为与会党员作党课报告。印萍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10项日程,重点解读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传达了两会精神,结合与海洋科技和海洋地质科研工作有关的会议内容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并同与会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回答了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印萍表示,在受疫情影响导致全国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国家对科研经费的投入仍然稳定增加,这是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激励和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保障,科研人员要增进信心,努力工作,担起责任,为解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遇到的难题做出贡献。

  王珍岩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传达了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学习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战的重大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和全国人民。全国两会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国家发展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党史学习教育为未来更好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科研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多出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