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西海岸园区举办应急安全知识宣讲会

  春季复工复产,特殊时期,安全事故频发。为做好应急安全防控工作,海洋所西海岸园区特邀请青岛民安应急安全教育有限公司教员部主任潘振来园区进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应急安全知识宣讲,三十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

  本次宣讲内容包括最新典型安全案例解析、办公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应急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突发安全事故如何疏散人员,正确逃生自救等。

  潘振主任利用视频和图文,通过解析近期发生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惨痛案例,教育大家火灾发生的原理、特点,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护、自救,消防工具的分类、使用等。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和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使在场的每一位心情沉痛、印象深刻。通过讲座,告诫大家不仅要具备一些必要的消防逃生知识,还应配备一些必要的设备,比如家里安装烟雾报警器、厨房里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烟雾过滤面罩、灭火器等,只有这样才能应对现代城市所面临的灾难。

  安全第一,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我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保障科研生产和人身安全。

  文/图 张丽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