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举行穿越赤道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时间20212168时整,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汽笛声,正在执行国家基金委西太项目共享航次科考任务的“科学”号科考船,在东经15117分穿越赤道,正式进入南半球海域进行科学考察。在这特殊的时刻,“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举行纪念穿越赤道仪式,并组织开展“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赤道是指地球表面的点随地球自转产生的轨迹中周长最长的圆周线,绕地球赤道一圈大约四万公里。在航海业不发达的年代,船舶穿越赤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能穿越赤道的船舶都会举行各种仪式进行庆祝。如今,这项传统延续下来,很多船只都会在穿越赤道时举行仪式,祈盼航行平安。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科学”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以“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8时整,面向党旗,大副乔鑫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一字一句都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们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更加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海洋科研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船队员在穿越赤道仪式上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科学”号为全体船队员颁发了穿越赤道证书,并在前甲板合影留念。 

  “科学”号于1月20日自青岛起航以来已航行4200海里,完成了本航段百分之七十的工作任务。穿越赤道后,“科学”号将继续在南半球海域执行后续海洋科考任务。  

  文/康中平    图/陈修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