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青促会成功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近日,海洋所青促会成功组织举办系列学术沙龙活动,自去年10纳新和执委会换届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次学术沙龙,报告主题涉及物理海洋、海洋腐蚀与防护、海洋地质、海洋大数据等多个学科,为青年人才创新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术沙龙”系列报告会宣传海报

  为更好地促进青年人才交流和成长,海洋所青促会秉承中科院青促会“努力打造我院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生力军”的宗旨,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作用,策划并开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定期邀请优秀青年科学家做学术报告,大力推进跨学科交流,努力服务于青年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

  中国海洋大学荆钊教授带来了“海洋上层涡旋垂向热输送及其气候效应”的报告,海洋所贾凡副研究员展示了全球变暖对热带大西洋-太平洋遥相关作用的影响方面的研究进展,海洋所张斌斌副研究员报告了表面润湿调控及其海洋多功能防护材料研发成果,海洋所张斌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新形势下的海洋大数据管理和服务,海洋所陈硕副研究员报告了高温地质过程中Mo同位素分馏机制及地质意义。 

  学术沙龙活动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单场参会人数最多达百余人。与会人员就报告相关的热点、难点、疑点和学科交叉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而有建设性的讨论。沙龙活动活跃了学术氛围,增进了对相互间学术进展的了解,为青年人才合作创造了条件,在青年科技人员中产生了广泛而热烈的反响。 

  下一步,海洋所青促会将进一步完善青年科学家交流合作机制,积极打造“青促会”品牌的青年人才创新交流合作平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全力推进研究所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