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二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15日,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孟庆勇主持会议。 

  孟庆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上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侯建国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随后,所务委员程培周以“海洋所十四五人力资源工作的基本思考”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报告分析了海洋所人员队伍基本情况,系统梳理了“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主要举措,深入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人力资源工作主要思路。程培周指出,“十四五”期间海洋所人力资源队伍建设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人才系统思维,坚持放管服改革,建立一支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人力资源队伍,营造可持续健康发展人才环境,做到精准施策,加快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建设。 

 程培周同志作党课报告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要求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勇挑重担,锐意创新,为推动研究所在“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经无记名投票,支部同意发展刘星辰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