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流室党支部开展“加强科研诚信 构建良好学风”主题党日

  日前,环流室党支部开展“加强科研诚信 构建良好学风”主题党日活动,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及党群工作处处长展翔天、监察审计处处长朱继春出席活动,党支部书记徐振华主持活动。 

会议现场

  毕伟副书记作题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构建研究所良好学术风气”的党课报告,从“加强科研诚信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若干意见、实施办法、调查规则等的理解”“我院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有关情况”和“海洋所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四个方面,通过列举大量实例、深入解读规则意见,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党课报告。他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要充分吸取前人的经验教训,加强薄弱环节管理,推动科研诚信教育培训,促进研究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毕伟书记做党课报告

  与会党员就科研诚信制度建设、科研诚信鉴定及其作用发挥进行交流,对科研原始记录管理、论文投稿环节的审查等多个重点环节中易发的科研失信行为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这次学习,党员们对当前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现状和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纷纷表示要在科研工作中时刻把握诚信这条生命线,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树立良好学风,深入贯彻落实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的科研诚信建设要求,为科研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文/图 郑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