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长江口生态站项目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日前,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海洋所长江口生态站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组由中科院条财局总工程师袁伟任组长,成员包括中科院条财局、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北京天文台、苏州纳米所、南通中科科技园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海洋所人力资源总监程培周、所务委员于仁成以及科研处、财务处、基建办、长江口生态站、项目建设工作组、代建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验收会。 

长江口生态站

  长江口生态站项目是中科院海洋所野外台站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科研综合楼、门卫房、消防水泵房以及园区基础设施等,建设地点在南通通州湾滨海园区海堤路358号,项目总建筑面积2733平方米,总投资1389万元,项目形成档案42卷。 

项目验收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海洋所于海滨所作的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分组对项目的管理使用与成效、建安工程、财务管理和档案管理进行了全面审核。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执行了建设法人负责制和基本建设程序以及招标投标法等法规,工程建设管理制度较为健全。海洋所认真负责,会同其他有关部门对项目严格管理,确保了工程顺利实施,实现了建设目标,项目达到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项目管理使用移交接收会议

  1227日,项目管理使用移交接收工作在长江口生态站会议室举行,程培周主持会议,资产处、综合处、长江口生态站、项目建设工作组等部门参会。与会成员听取了项目建设工作组汇报并巡查了建筑及安全监控系统,经评议,一致同意项目移交,在试运行两年后,长江口生态站项目正式移交海洋所管理使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