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20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110日返航途中,“科学”轮2005航次“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大会,通过专题党课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本航次临时党支部工作和科考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临时党支部书记康中平主持会议,全船26名党员及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现场

  组织委员、轮机长姜良优作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切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姜良优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20209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保障水平,提高科研支撑服务能力。 

姜良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临时党支部书记康中平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示,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并对本航次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本航次历时31天,期间经历了3次冷空气和4次台风,作业海域海况差,工作任务重、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调查工作,以党建促科研,引领和带动航次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保障科学考察任务安全顺利完成。康中平还总结了本航次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支部学习、听群众呼声、帮群众办事、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康中平作党支部工作总结 

  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航次首席科学家胡永明同志对航次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航次作为中科院海洋所、声学所等五家单位联合航次,航次期间各个单位充分沟通、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安全、高效完成了全部工作,并对船上各部门为科考作业提供的专业、高效的支撑服务给予高度评价。胡永明同志表示,本航次的圆满成功为各单位的合作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为以后各单位更多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