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举行国庆海上升国旗仪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101日,顺利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的“科学”号科考船在返航途中举行国庆海上升国旗仪式 

  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重合,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和对家人的深切思念,“科学”号全体船队员统一着装(党员佩戴党徽),列队整齐,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母亲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 

  当五星红旗在西太平洋高高升起的那一刻,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为祖国的海洋科学考察事业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全体船队员齐唱国歌伴随着国旗缓缓升起

 

  “科学”号99日从青岛启航,赴西太平洋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开放共享航次, 搭载了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声学所及天津科技大学等单位的70名科考队员。在船长、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全体船队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克服天气、疫情、设备等困难,对西太平洋主流系与暖池多尺度变异及其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以及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影响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930日完成全部航次任务后,目前正在返航途中,预计10月3日返回青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