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轮坞修及吊舱大修”维修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9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在海洋所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科学’轮坞修及吊舱大修”项目验收会。

  专家组代表随“科学”轮出海进行了现场工艺测试,确认船舶适航性能良好、吊舱状态和功能达到项目验收指标要求。专家组通过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出海测试结果等报告,审阅相关资料,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维修改造任务。改造后的“科学”轮通过了CCS检验并获有效证书,吊舱功能全面恢复且运行平稳,保证了海上航次安全及科考任务的顺利完成,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代表随“科学”轮出海进行工艺测试

专家组代表随“科学”轮出海进行工艺测试

验收视频会

  本项目将行业强制要求的坞修工程与“科学”轮投入运行以来第一次吊舱返厂大修相结合,为船舶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项目自2019年1月启动,经多方准备,主体工程于2019年7月至9月实施,完工海试后历经10个月的试运行,船舶在航227天,航行40138海里,经受住了远距离、长时间大风大浪的考验,船舶及吊舱等设备运行一切正常。

  文/图:张丽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