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行院士工作室纪念铭牌揭牌仪式

  731日上午,已故院士童第周、曾呈奎、毛汉礼、刘瑞玉、秦蕴珊、张福绥工作室纪念铭牌揭牌仪式在海洋所举行。所领导班子成员及所长助理参加揭牌仪式。

所领导班子成员向童第周、曾呈奎铜像鞠躬

王凡所长向童第周院士铜像献花

王辉书记向曾呈奎院士铜像献花

  海洋所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离不开童第周、曾呈奎、毛汉礼、刘瑞玉、秦蕴珊、张福绥等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和卓越贡献,他们将毕生精力献给了我国的海洋科技事业。他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风格和朴实无华的可贵品质,始终鼓舞和激励着海洋所人为实现创新跨越而奋斗。

 

所班子成员共同为院士工作室纪念铭牌揭牌

所班子成员在院士工作室纪念铭牌前合影

  为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传承前人的信念火炬,海洋所在老一辈科学家工作过的实验室设置纪念铭牌,以他们的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担负起科技工作者的时代责任,诠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真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