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二支部与生态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改变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放管服”精神,规范经费报销和财务管理,巩固院党组专项巡视整改成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切实解决“报销繁”,721日,管理二支部联合生态室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就海洋所相关规章制度政策进行了宣贯,并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管理二支部及生态室支部20多名党员及科研财务助理参加活动。  

  管理二支部书记孟庆勇介绍了本次宣贯的初心和目的,以及资产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财务处王坤晶同志对2020年所财务报销方面的重要政策变动进行了细致解读与分析,详细介绍了分类归口、管理前置、验收审批、简化审批等流程,并对交通费、差旅费报销手续进行了实例讲解。生态室党支部党员及科研财务助理就实际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并提出了增加专职咨询人员、设立OA系统等建议。 

  孟庆勇同志讲解资产管理规定 

  王坤晶同志解读财务规章制度变化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同志对海洋所相关规章制度的掌握和了解,巩固了科研财务助理的专业知识,促进了财务管理水平提升,有利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强化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