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与青岛海洋地质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76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海洋所所长王凡、青岛海洋地质所所长吴能友出席会议并致辞,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主持签约仪式。海洋所副所长李超伦,青岛海洋地质所副所长赵洪伟、副总工程师苏晓江等参加会议。 

签约现场

  李超伦副所长、赵洪伟副所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学科、人才和技术装备等方面的优势,瞄准海洋科技发展前沿,主要围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调查平台共享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建立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形成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服务海洋资源环境管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防灾减灾和海洋经济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

  会后,吴能友所长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与海洋大数据中心,并围绕未来海洋科技发展的前沿领域与海洋所代表做了进一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