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所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2020年第1期汇泉讲堂顺利举办

  611日,海洋所庆祝建所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暨2020年第1期汇泉讲堂在综合楼五楼学术厅成功举办。光纤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何祖源应邀作题为“先进光纤传感技术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何祖源教授作报告

  何祖源教授围绕先进光纤传感技术新进展,简述了光纤传感技术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面向地壳形变检测的超高精度光纤应变传感器和高精度光纤分布式声波传感器的新进展。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与何祖源教授就光纤传感技术在海洋领域的应用前景与效益价值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何祖源,教授,国家特聘专家,曾任美国 CIENA公司主任工程师。担任IEEE/OS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期刊Associate EditorOFCCLEOOFS等国际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2014年亚洲通信与光子学国际大会主席,2016 年亚太光学传感国际大会主席。长期从事光纤传感、特种光纤与光互连领域的研究,在光电子学领域顶级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和学术报告450余篇。   

  作为庆祝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海洋所将陆续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知名专家举办学术报告,为研究所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海洋科学与其他学科、海洋科学内部多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持续提升科研人员学术水平,激发创新活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