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船舶安全是海洋科学考察的根本。为提高全船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正在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的“科学”号“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于415日召开以“居安思危,共筑‘科学’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临时党支部书记朱萱作了题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教育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及公民法定义务,并结合“科学”号船舶航次任务执行、科考作业安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做了细致解读。 

  航次船医李德森结合船舶医疗安全及船舶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做了“免疫力,世界上最好的医生”的主题报告,强调在特殊情况下出海考察,更应该注意自身的安全健康,只有确保身体健康才能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投入到科学考察中去。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深切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全民的幸福感来自于国家安全,全船的幸福感来自于船舶安全。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契机,个人安全、船舶安全也将得到切实增强,将为航次顺利、安全地完成后续科考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