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获2019年度中科院信息化工作优秀奖

  近日,中科院办公厅发布2019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评估结果,海洋研究所位列第9名,荣获信息化工作优秀奖。 

  中科院从2008年开始每年对院属单位开展信息化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信息化评估数据为全面推动中科院信息化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信息化评估包括信息化基础环境、信息化应用和网络安全三大部分,具体评估内容包括信息化管理与运行、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资源,科研、管理、教育信息化应用,科学传播应用、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等多个方面。 

  近年来,海洋所不断强化信息化工作顶层设计,加强组织体制机制和技术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建设持续优化,信息化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在数据存储、可视化、网络环境、超级计算等技术支撑能力方面大幅提升,同时通过与重大科研项目紧密结合有力促进了科研信息化应用,全面突出近海-深海资源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特色,为研究所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下一步,海洋所在信息化工作方面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改进不足,努力构建服务于海洋科学研究的跨机构、跨地域、跨领域的综合性科研信息化应用平台,有力支撑海洋所创新发展及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