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一行到海洋所调研

  330日,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晓燕等一行到海洋所调研,所长王凡接待来访,综合处、科研处、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现场

  孟庆胜副主任介绍了上合示范区的总体情况,表达了与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的愿景,希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凡所长对孟庆胜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目前海洋所正在牵头建设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它整合凝聚了中科院的优势涉海科研力量,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均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中心未来能够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科教融合和两所融合优势,面向海洋新兴产业组建好交叉研发集群,为服务支撑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双方围绕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和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打通科研和实际应用之间的壁垒,真正解决企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高质量支撑企业和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