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室二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近日,开放室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王金霞同志以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主题,结合科技创新和海洋强国理论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王金霞同志介绍了《决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深度解析了《决定》中重要关键词的内涵和深意。通过回顾历次全会推出的相关重大举措,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十九大召开以来历次全会的重要理论贡献。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了解到十九届四中全会5000余字的全会公报中,与海洋相关的词汇出现了5次,分别是海域保护线”“陆海统筹”“健全海洋资源开发保护制度”“海洋等自然生态保护禁止围填海1次,均出现在第十个坚持和完善论述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这些词汇以点带面,指明了下一步涉海工作的着力点。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党建工作在科技创新中的促进作用。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国家的海洋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