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举行第七届消防安全演习

   为全面提升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研究所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1227日,海洋所举行第七届消防安全大演习,全所40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演习。 

演习总指挥毕伟副书记在中控室

  上午930分,总指挥毕伟副书记宣布演习正式开始。技防中控室启动消防声光警报,并通过应急广播系统发出逃生撤离指令。各楼内电梯封闭,疏散安全员迅速行动,组织引导楼内人员根据消防逃生路线快速从最近的消防通道有序安全撤离火灾现场,并在篮球场集合。   

南海路园区职工和研究生迅速撤离至篮球场

西海岸园区消防演习现场

西海岸园区消防演习现场

  毕伟副书记在演习总结中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科研生产安全对海洋所的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安全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他要求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对安全风险时刻保持警惕性;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事故,保证尽可能减少损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希望全所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为研究所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