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主题系列线上研讨会通知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国际交流合作面临巨大挑战。为克服疫情对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影响,“西北太平洋海洋环流与气候试验(NPOCE)”计划在2022年举办一系列线上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围绕NPOCE五大科学主题展开,邀请相关领域在国际较有影响力的学者做报告和研讨,加强NPOCE组织成员国和科学家之间的科学交流与合作,激发国内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在海洋环流与气候变化领域探究前沿科学问题、建立广泛而持续的国际合作的热情。 

  第一届NPOCE线上研讨会定于3月22日举办,信息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322日(星期二),8:00-9:30 

  二、会议主题

  太平洋西边界流的动力特征及其变异 

  三、参会形式

  线上注册参会 http://npoce.org.cn/webinar.aspx  

  四、会议报告

  召集人:Bo QIU,美国夏威夷大学

  报告1:南太平洋西边界流的不规律年代际变率

  报告人:Sophie Cravatte(法国研究与发展研究所IRD)

  报告2:棉兰老潜流的长期观测

  报告人:Jae-Hak Lee(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所KIOST)

  报告3:西北太平洋黑潮的变异规律

  报告人:Akira Nagano(日本国立海洋研究开发机构JAMSTEC)

  欢迎大家关注参会!

  NPOCE是国际气候变化及可预报性组织(CLIVAR)于2010年正式批准的海洋领域大规模的国际合作调查研究计划,也是中国发起的第一个海洋领域的大型国际合作计划。NPOCE由中、美、日、韩等8个国家的19个单位参加,由胡敦欣院士发起,现由王凡研究员任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NPOCE重点关注五大科学主题,基本涵盖了西北太平洋在物理海洋和气候方面的前沿和热点科学问题,具体包括:西太平洋西边界流的动力特征及其变异;西太平洋西边界流与邻近环流系统的相互作用;西太平洋海洋环流在暖池维持和变异以及ENSO中的作用;西太平洋对区域及全球气候的影响;西太平洋对生物地球化学要素及过程的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