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腐蚀科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山东省腐蚀科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于2005年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实验室聚焦于腐蚀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和腐蚀防护技术研发,为海洋工程设施安全保障、海洋资源开发和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海洋污损生物腐蚀的关键过程、机理和防护技术,不同海洋环境因子对腐蚀作用的过程和机理,研制开发海洋腐蚀防护与监检测的主要技术。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科技合作与开放交流,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欢迎国内外腐蚀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我国腐蚀与防护研究的发展。 

  一、2021年主要资助研究方向  

  1.海洋腐蚀与污损的关键过程和机理研究  

  2.新型海洋腐蚀防护材料研究和开发 

  3.海洋腐蚀防护与监检测技术及应用 

  二、申请须知 

  1.申请人员应为实验室非固定人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研究人员。实验室鼓励申请人员与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进行合作研究与交流。 

  2.根据开放课题的性质给以不同额度的资助。资助金额原则上为3-5万元,可视具体情况增加或减少。执行期一般为2年,资助金额一次审定,分年度资助。 

  3.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均按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相关财务制度规定执行。 

  4.经费由课题负责人按预算安排使用。实验室对开放课题进行定期检查,对于不能按期完成研究计划的课题,实验室有权削减经费或停止资助。 

  5.课题负责人每年应向实验室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和相应的研究成果。 

  6.开放课题结束后,必须向实验室提交下列资料:研究工作结题报告、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以及研究报告、原始技术档案、数据记录、图纸、底片和资料等的原件或复印件,并提供目录清单。   

  7.开放课题完成的书面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著等)和研究报告,归本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论文和专著等成果署名应包含本实验室的合作研究人员,发表论文的完成单位需署名山东省腐蚀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英文署名为:Shandong Key Laboratory of Corrosion Science, Institute of Ocean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并应注明本课题由山东省腐蚀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Open Fund of Shandong Key Laboratory of Corrosion Science)。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的主要资助方向填写山东省腐蚀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1129日中午12:00

  2.申请书同时以电子和纸质两种版本提交。电子版申请书发送到联系人邮箱(sdklcs@163.com)。纸质申请书需有课题组主要成员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三份寄送到联系人。 

  3.由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秀通  

    话:0532-82898735  

    箱:sdklcs@163.com 

    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7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编:266071 

     

  附件:山东省腐蚀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