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二届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第二届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通知(第三轮)

  为促进海洋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激发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生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功能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届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第二届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895-7日在青岛举行。 

  本次论坛将立足山东,面向全国,邀请涉海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参加。论坛将以学术专题报告、墙报展示等为主要形式,打造一个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生命科学学术交流平台,开拓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论坛将邀请海洋生命科学领域著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并设立专家委员会,对学术报告和墙报等进行指导和评奖。 

    

    一、论坛主题 

    论坛以“面向学科前沿和蓝色经济的海洋生命科学”为主题,设两个分论坛: 

    1、海洋生命过程与机制  

    2、海洋生物技术与应用  

       

    二、 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山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生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功能实验室。  

       

    三、 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96-7日(5日下午报到)  

    地点:青岛黄海饭店  

       

    四、 食宿安排  

    全体参会人员食宿由会议统一安排  

       

    五、 会议报到  

    报到地点:黄海饭店大厅(青岛市延安一路75号)  

       

    六、 交通  

    火车:  

    青岛站、青岛北站至黄海饭店可乘坐地铁三号线汇泉广场站下车,由A出口出站约300米至黄海饭店。  

    飞机:  

    打车:约100-120元。  

    公交:从流亭机场乘坐701路机场巴士至市区,然后换乘公交车在海水浴场站下车至黄海饭店,在天泰体育场站下车至航海假日酒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