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通知 (第三轮通知)

  为促进海洋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激发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山东省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798-10日在青岛举行。 

  本次论坛将立足山东,面向全国,邀请涉海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参加。论坛将以学术专题报告、墙报展示等为主要形式,打造一个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生命科学学术交流平台,开拓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论坛设立专家委员会,对论坛报告等进行指导和评奖。 

  一、论坛主题 

  论坛以“面向学科前沿和蓝色经济的海洋生命科学”为主题,设三个分论坛: 

  1、海洋生物学与生物多样性 

  2、海水养殖理论与技术创新 

  3、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98-10日(8号下午报到) 

  地点:青岛黄海饭店     

  四、食宿安排 

  全体参会人员由会议组统一安排餐饮; 

  专家及参加学术报告、墙报的学生由会议组统一安排住宿,费用由会议组负责(自行安排住宿者费用自理);其他参会人员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五、会议报到 

  报到地点: 

  1、参加学术报告及墙报学生:航海假日酒店大厅(青岛市武昌路1号) 

  2、专家及其他参会人员:黄海饭店大厅(青岛市延安一路75号)     

  六、交通 

  火车: 

  青岛站、青岛北站至黄海饭店可乘坐地铁三号线汇泉广场站下车,由A出口出站约300米至黄海饭店;由C出口出站约800米至航海假日酒店。 

  飞机: 

  打车:约100-120元。 

  公交:从流亭机场乘坐701路机场巴士至市区,然后换乘公交车在海水浴场站下车至黄海饭店,在天泰体育场站下车至航海假日酒店。 

  黄海饭店与航海假日酒店之间步行约1.1公里。     

  七、 会议议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