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通知(第一轮通知)

  为促进海洋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激发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由中国科学院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将于201798-10日在青岛举行。 

  本次论坛将立足山东,面向全国,邀请涉海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参加。论坛将以学术专题报告、墙报展示等为主要形式,打造一个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生命科学学术交流平台,开拓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论坛设立专家委员会,对学术报告和墙报等进行指导和评奖。 

  现面向全国从事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在读研究生诚征学术报告及墙报摘要,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一、   论坛主题 

  论坛以“面向学科前沿和蓝色经济的海洋生命科学”为主题,设三个分论坛: 

  1、海洋生物学与生物多样性 

  2、海水养殖理论与技术创新 

  3、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     

 

  二、   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山东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 

    

  三、   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98-10日(8号报到) 

  地点:青岛(具体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四、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电子邮件报名,报名邮箱:tianjuan@qdio.ac.cn ,截止时间:2017815日; 

  2、参加本次论坛需提交《第一届全国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报名表》、论文摘要(500-800字)。报名邮件请命名为论坛报名+单位名称+姓名 

  3、入选报告将在评审后随第二轮通知发出; 

  4、大会统一安排食宿,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5、奖项设置:本次奖项设立优秀报告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优秀墙报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娟 

    话:0532-82898565 

    箱:tianjuan@qdio.ac.cn 

 

    附件:报名表及摘要格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