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路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青召开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本报11月13日讯  11月12日至13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围绕“陆海统筹助推资源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年会主题,国内外资源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研究生共136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探讨,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路径。

  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彭苏萍,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焦念志等与会专家作了“海洋长效防腐与双碳目标”“黄河流域煤矿区生态环境修复关键技术与战略思考”“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等主旨报告,共同探讨资源科学的理论与方法创新,探寻生态保护与自然资源利用的新方式,推动蓝色经济发展、海洋文化交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海洋生态屏障建设,服务于国家和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资源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