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胶州湾观测研究站发布共享4个长期监测数据集,最长时间跨度超30年

   日前,山东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胶州湾站”)在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生态网络云平台发布共享4个长期监测数据集,为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状态、结构与功能演变、物质运移与循环等研究提供基础资料。


  本次发布的数据集包括“1997-2009年胶州湾生态系统长期变化图集”“基于Landsat的胶州湾悬浮物浓度反演数据集(1984-2020)”“2016年中国黄海19种鱼类消化道中微塑料数量数据集”“2003-2012年胶州湾砂壳纤毛虫丰度数据集”,涉及物理海洋、海洋化学、初级生产力、浮游生物、底栖生物等方面监测要素,可为近海生物研究、生态安全评估等提供数据支撑。

  胶州湾站始建于1981年,位于青岛,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是我国温带海域唯一集监测、研究与示范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近年,胶州湾站致力于台站数据的开放与共享,已在生态网络云平台发布水、土、气、生、特色研究等各类长期监测研究数据集11个。(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