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Cucumbers: Aquaculture, Biology and Ecology》正式出版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默罕默德莫森Mohamed Mohsen博士和杨红生研究员共同撰写的《Sea Cucumbers: Aquaculture, Biology and Ecology》一书,由Academic Press (Elsevier)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介绍了海参生物学和生态学理论知识综述中东地区的海参资源现状,重点阐述了地中海红海和波斯湾的海参种类、海参资源利用、海参相关研究进展养殖发展现状在总结中东地区现有的海参增养殖经验基础上,提出了加强海参增养殖和渔业管理的技术为了促进中东地区海参产业发展,该书介绍了海参的加工技术和烹饪方法。目前,中东地区的海参养殖产业尚未得以发展,该书的出版对中东地区开展海参生物学研究和养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默罕默德莫森博士,19908月出生于埃及亚历山大港,现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塑料对刺参胁迫机制研究。20089月至20129月,就读于爱资哈尔大学(Al-Azhar University)农业学院渔业生产系水产专业,获学士学位;20139月至20169月,就读于爱资哈尔大学农业学院渔业生产系水产专业,获硕士学位;20169月至20178月,留校从事助教工作。20179月至20206月,就读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207月至今,留所从事特别研究助理工作。发表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SCI文章5篇,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留学生(2019)、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留学毕业生(2020)等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