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红螺生物学与增养殖技术》专著出版发行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涛、宋浩、薛东秀、杨美洁、于正林等人撰写的《脉红螺生物学与增养殖技术》专著正式出版发行。 

专著封面

  脉红螺是我国重要的经济贝类,但基础研究薄弱,缺乏相关的参考书籍资料。张涛研究员等系统总结了十余年成果撰写完成此专著,系统阐述了脉红螺基础生物学和增养殖关键技术,重点论述了脉红螺遗传多样性与群体遗传结构特征、摄食、交配、产卵、潜沙和残食等行为学特征、幼虫孵化与发育规律、幼虫变态调控机理,以及脉红螺苗种繁育与增养殖技术,是我国脉红螺相关研究的首本专著,填补了我国脉红螺专著方面的空白。 

  该书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实用性,不仅可为我国脉红螺研究和增养殖提供基础知识和资料,同时对于其他经济螺类的研究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书可作为从事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生态、水产养殖等相关研究和技术人员、专业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等的参考书籍,为其研究及生产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促进我国脉红螺相关研究和产业发展。 

 

  文/图  宋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