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第二党支部学习院工作会精神

  2月27日,管理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雷锋事迹及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孟庆勇主持会议。 

  孟庆勇带领支部党员从多个方面解读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院年度工作会议中的报告。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结合自身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团结奋斗、狠抓落实,为海洋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起观看雷锋精神相关学习视频。大家表示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争做一心向党、埋头苦干的“螺丝钉”。 

  会议还就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违法违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等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讨论,要求各党员引以为戒,落实“一岗双责”,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附件下载: